韩国留学需要支付哪些费用?

2018-12-12 765人浏览

  相较于西方国家来说,韩国留学费用要低很多,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去韩国留学都需要支付哪些费用,大概需要花多少钱。当然,以下作为一个参考,根据学生的经济条件,学校,专业以及所在地区等不同费用也会有所不同。

  1、学费,由于学校和专业不同,学费也不同。韩国公立大学约人民币1.3~1.6万元(约160~190万韩元)/学期;韩国私立大学约人民币1.8~3.2万元(约220~400万韩元)/学期;首尔地区的大学约人民币1.8~3.5万元(约225~420万韩元)/学期。

  2、住宿费,首尔市内及周边大学多数不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宿舍,需自己在外租房,按照价格高低有公寓、TOW-ROOM、ONE-ROOM、考试酒店/考试院。这其中条件较好的均需要3-5万元人民币不等的住房押金。


韩国留学需要支付哪些费用?


  3、生活费,特别是首尔的物价比较高,虽然说大学能低一些,基本上也要5000元韩币/餐,合人民币30元左右。每月最少需要2000元的餐费。其它的生活用品,衣服,化妆品,娱乐等费用还没有计算,最少25000元/年。

  4、医疗保险费用,为了吸引优秀的留学生,从2015年第一学期开始,在韩留学生必须加入健康保险等医疗保险。但目前来说,从申请加入医疗保险到获得保险资格需要3个月的时间,获得资格后需要补交3个月的保险费。因此想要作为地区加入者加入保险的外国留学生可能蒙受一定程度上的损失。韩国福祉部为了解决该问题,在修订案中增设了地区加入者资格取得时间特别条例。

  5、奖学金,这个需要根据学生的出勤率和学习质量,课程都跟不上谈何奖学金。当然只要有良好的韩语水平和学习努力可以拿到50%左右。

  6、打工,在韩国中国留学生打工是比较容易,也可以赚取一部分费用。但不建议同学们看重这一点,原因就是它会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特别是在化妆品店,餐馆和东大门服装批发市场打工的都非常的累。利用周末的时间打打工体验一下生活还是可以的。

  以上就是关于韩国留学费用方面的介绍,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韩国学校,韩国留学申请条件及专业选择等方面的资讯,请多多关注我们吧。


了解更多关于韩国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韩国留学机构告诉你韩国人常用的聊天软件有哪些?

2 韩国留学利弊:这10大优势让我决定选择韩国留学

3 韩国留学,要不要去总神大学?

4 汉阳大学语学院入学流程及必备申请材料

5 韩国鲜文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庆熙大学 庆熙大学

10023 人关注

忠南国立大学 忠南国立大学

9664 人关注

延世大学 延世大学

9514 人关注

首尔大学 首尔大学

9434 人关注

世宗大学 世宗大学

9297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